close

「光翅,你在做甚麼?」小銀從巫醫門口探頭望向光翅身旁的春光。

「我在梳洗春光啊,今晚就是為她守夜的日子了!」光翅舔舔剛走進來的小銀喵道。

「我...我可以幫你的忙嗎?」小銀低頭一直看著春掌的身軀,光翅點點頭「當然可以啊!」

「呃...光翅,我想當你的見習生,可以嗎?」小銀用緊張的眼神看著她,很怕光翅不收她為見習生。

「你確定嗎?巫醫的工作是十分困難的,你必須放棄很多東西。」光翅似乎感到很平常,還是她早就料到我想當見習生?小銀心想。

我願意接受所有必須放棄的事,光翅,請讓我選擇巫醫之路吧!」小銀堅定的看著光翅,光翅凝視著小銀許久,然後點了點頭。

「好,我會告訴萌星,現在,我們把春光身體每個地方都梳乾淨,特別是毛髮!」光翅輕舔春光的背,小銀也跟著她的動作開始清洗,在梳洗過程中,小銀回憶以前和春光在一起玩樂、探險,每天都很開心,直到河水漲潮的那一天,春光為了保護我,而犧牲了自己,當時,我不應該去那裡的,春光,對不起,是我害你失去性命的!小銀的眼淚瞬間掉落在春光手中的樹枝,小銀疑惑的看著那根樹枝,其他貓怎麼都沒發現這根樹枝?小銀叼起樹枝,輕放在光翅的腳旁,光翅瞪大了眼睛。

「你...你怎麼找到的?」小銀把尾巴指向春光的腳掌,光翅閉起眼睛,用鼻子去碰向樹枝,小銀感覺似乎有一股強大的力在光翅心中穿梭著,光翅睜開雙眼,眼中閃著耀眼的光芒。

「有個很難找到的預言被你找到了:有兩隻貓兒,一隻為了她的友誼,走了正確的未來之路;另一隻貓,有著和其他戰都不一樣的命運,她將是日後偉大的領導者,她會讓部族從血光之災走向光明、希望與和平!」她一口氣把所有話都了出來,心奮的心情小銀一眼就看的出來。

「但,誰會是那兩隻貓呢?」小銀喵道。

「我只知道其中一隻貓,走了未來之路的就是你,小銀!」光翅看著她說道。

「我很確定自己的路,我將是一位巫醫!」她大聲喊道,光翅對他眨了眨眼,像是肯定她的說法,那...小銀心想,另一隻貓會是誰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其他貓沒看的樹枝是因為他們是普通的貓,小銀天生就具有巫醫的本領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松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