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黎明的第一道曙光破曉時,育嬰室裡的小銀也醒了,她伸身後腿,走向出口。

「小銀,你要去哪?」她的母親從後面叫住她,哎呀!又被雪花逮到了

「我要找春掌去營地逛逛。」小銀指指見習生窩不耐煩的回答。

「好吧,不要太晚回來!」雪花舔舔她的頭看著她的女兒走向見習生窩。

「春掌,雪花同意讓我出去,我們去玩吧!」小銀喵聲說,春掌帶領她走到狩獵的森林裡。

「這裡就是森林啊!真想趕快當上見習生!」小銀閉著眼睛幻想著。

「我想也快啦!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來訓練了。」春掌動動尾巴看著天空上的雲朵,忽然,小銀跑向橡樹的一端。

「來比賽誰比較快跑到那棵橡樹!」春掌隨後追上她的腳步,小銀越跑越快,突然,河流的河水沖出了河流,把前方的兔子洞穴給淹沒,但小銀還是一直往前跑,眼看河水就快到她的

身邊。

「小銀!!」春掌跑向小銀,小銀嚇的愣在一旁看著河水慢慢變成海浪,當海浪將打下的那一刻,春掌來到小銀的身旁,用所有的力氣把她推到狐狸尾巴長的地方,此時,大浪撲向地

面,春掌瞬間被大浪給淹沒,她閉上了雙眼,似乎聽到有貓在叫她,是晨掌!

 「春掌!你不能離開我!」他衝向水裡,爪子用力打著水面,想找到春掌。

「晨掌,這裡太危險了,快離開!」從遠方跑來的蘆薈尾大喊。

「不!春掌還在水裡,再不救她會死的!」他繼續打著水面,身後的蘆薈尾用力的把他拖上岸。

「你這樣只會浪費時間,還不快去告訴萌星,請巡邏隊一起來找!」蘆薈尾生氣的回嗆他,晨掌被他這句會給點醒了,連忙奔回營地,蘆薈尾正要跟上他時,看到不遠處有一隻小貓的

身影,他走向前一看。

「小銀!!你怎麼在這裡?」小銀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,四周充滿了恐懼的氣味,蘆薈尾把她輕輕的叼起,往迎地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∮ ∮ ∮

春掌用力的拍著河水,感覺越來越沒有力氣,她看見另一隻貓,黑灰色母貓拿給她一根樹枝。「我是晨族的羽天,你已經正要往晨族的路上了,請你拿好樹枝,這根樹枝有著深遠強

大的預言,族貓們如何得知預言就靠他們找不找得到你的身體!」

「你是說,我的身體必須抓著樹枝,等我來到晨族時,萌族貓若是能找到在水裡死去的我,便就能知道預言?」春掌看著那根樹枝說。

「沒錯,你願不願意拿著這個預言呢?」羽天喵聲說。

能為部族做最後一次的奉獻是我的榮幸。」春掌接下羽天手上的樹枝,緊握著它,漸漸的,她手中的樹枝消失了,而是多出了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春掌,手上還緊握著剛才的樹

枝。

那貓隻就是你,你的上輩子。」羽天對著和自己一樣是靈魂的春掌說,春掌走向她那副冷冰冰的屍體,輕輕撫摸著她。「再見了晨掌,再見了我曾渡過的美好回憶。」

「時候到了,我們該走了。」羽天從水底望向藍天,春掌點了點頭,兩隻晨族貓肩並肩走出水面,走入蔚藍的天空,身影也漸漸被柔軟的雲層蓋過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松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